青澀當時與我純真奔來

滿載將有高志攜我離去

片片灑落,點滴珍重,宛如昨天

說了再見,就要往夢的方向飛翔

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

【寫作測驗作品分享】OO教我的事

台南市後甲國中101學年度第一學期一年級第二次寫作測驗
題目:○○教我的事
一年15班 座號:00




OO,就是圈圈,一般而言,稱作甜甜圈,是一種經過油炸或烘焙的麵包,上面沾著滿滿的糖粉,價格便宜,屬於大眾食品。

在許多國外的電影中,甜甜圈經常是一些長得胖胖呆呆的人,一手拎紙袋,一手伸指捏圈圈,邊說話邊啃圈圈,這就給了甜甜圈一種「愚庸俗辣」的形象。

甜甜圈本身沒有對錯,但是運用鏡頭,製造出吃甜甜圈者「痴肥」印象,便是一種心懷偏頗的歧視。其實甜甜圈是一種老少咸宜的食品,也許熱量高了點,其美味卻是有口皆碑的。

從造型上看,圈圈象徵圓滿,象徵循環,中空的部分,則為哲思智慧的呈現,是一種具體而微的商業經典──同樣大小的麵包,把中間挖掉賣給你,卻不會有偷工減料的感覺。

同樣是油炸澱粉類食物,外來的甜甜圈和土產油條就有很大的不同。甜甜圈注重外表,以造型取勝,糖粉大把大把灑在上面,中心卻沒啥內涵。而油條則為條狀、桿狀物,既不講外在,也不求內涵,通常不像甜甜圈單獨食用,油條通常搭配其他小吃或佳餚一起食用,如:燒餅、飯團、海鮮煲、皮蛋瘦肉粥等。

這也讓甜甜圈為我上了一堂重要的課程。有才能就要表現出來,讓顧客第一眼就能發現你的特色、優點,是現代生存競爭很重要的課題。做人如果太「油條」,就算能融入許多團隊,卻永遠不能成為重要的角色,少了這樣也不覺得可惜。

雖然只是個小小的甜甜圈,還是存在著令人深思的道理。嗯哼~



感謝「牛舌餅」同學打字~~

沒有留言: